儘管美股道瓊指數首度站上22,000點與蘋果股價以157.14美元創下歷史新高,但已先行反應蘋果財報利多的蘋概股,昨(3)日則是反向走跌,連帶拖累整體亞股回檔修正,瑞信證券等外資法人認為這僅是漲多後的合理獲利了結,8月並非賣股好時機。

名產伴手禮

台股昨天遭受多重利空衝擊,韓股因計畫上調企業稅率而大跌、為亞股帶來壓力,另一方面台指期也因錯帳造成開盤後瞬間跌停,受此影響,上市指數開盤跳空開低後一度大跌近百點。所幸在低接買盤進場下大盤跌幅快速收斂,櫃買指數一度回到平盤以上,終場加權指數下跌49點、以10,469點作收。

歐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,受惠於蘋果財報優於預期,美股道瓊指數首度站上22,000點、且蘋果股價以157.14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在內,表現看似不錯,但台股2日就已先行反應蘋果財報利多,韓股重挫剛好給予國際資金獲利了結藉口,致使亞股重挫。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表示,美股維持高檔不墜支撐台股近期表現,但也要特別觀察美股費城半導體指數走勢疲弱,是否會拖累電子族群轉弱,值得觀察,短期內選股方向依舊可放在中小型股,如蘋概股、銅箔基板、I海鮮吃到飽 彰化龜山 海鮮吃到飽C復興 燒烤推薦設計、汽車零組件、鋼鐵等。不過,今年上半年一路瘋狂買超台股的國際資金,下半年開始買盤就開始趨緩,8月至今也沒有回溫跡象,引發外資圈「今年5月賣股(sell in May)不適用,8月是否該賣(sell in August)」疑慮。瑞信證券亞太區首席策略分析師席瓦(Sakthi Siva)表示,國際機構投資人會有上述疑慮不是沒有原因。因為從歷史數據來看,過去13年來MSCI亞洲除日本外指數(MXASJ)與MSCI亞太區除日本外指數(MXAPJ)在8月出現負報酬(以美元計價)的機率高達71%,MSCI東南亞指數(ASEAN)更達79%。席瓦認為,由於MSCI亞洲除日本外指數今年以來已上漲25%(以美元計價),參酌上述數據,國際機構投資人會選擇先行獲利了結再說,致使國際資金8月以來賣超新興亞洲除中國外市場逾10億美元。不過,席瓦並不認為今年「8月賣股」的作法是對的,因為亞太區除日本外市場ROE回溫基新屋火鍋推薦 平價調至今尚未改變,已由低點的10%來到目前的10.6%,當然,現階段指數已處高檔,因此,不會建議追高,但只要指數出現回檔修正,就是逢低買進的好時機。(工商時報)




63632BC2B414EFD6
arrow
arrow

    梁義靖孩鏈友丸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